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中心合作基地

交流合作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南方科技大学)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

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是深圳市政府出资、南科大牵头建设的校级实体科研机构。作为落实深圳市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十大行动计划”的部分,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旨在提升和引领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南方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自2019年揭牌成立以来,杰曼诺夫数学中心已成功举办学术会议7场,综合报告20余场,接待国内外学者100余人。在科研方面,中心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科技厅项目1项,深圳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共发表文章35篇,其中26篇为SCI期刊文章。

数学中心根据国际化的要求,按国际标准和规则运行,营造一流的学术条件和环境,通过专题学术年和研究室创新团队的活动,将中心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国际化数学研究与交流平台和一流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平台。

更多信息详见 https://science.sustech.edu.cn/portal/page/index/id/172

基地负责人简介

   

       王晓明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1996年获得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布鲁明顿分校博士学位。随后两年,在纽约大学著名的库朗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库朗讲师);1998年加入爱荷华州立大学数学系,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并获终身教职;2002年先后在库朗研究所和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担任研究员;2003年受邀加盟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任终身教授,2006晋升为正教授。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任职期间,担任应用和计算数学主任(2009-2012)和数学系系主任(2012-2017)。2017年受邀加盟母校复旦大学,任特聘教授;2018年加盟南科大,现任数学系系主任、讲席教授。王晓明教授的研究重点是应用和计算数学,尤其是与气候变化和地下水研究有关的数学问题。他的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是严谨的数学和真实应用的有机结合。已在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本,在CPAM等世界一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