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中心合作基地

交流合作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北大南昌创新研究院)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北大南昌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

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是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南昌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联合建设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南昌市属事业单位。研究院立足江西省政策优势、产业优势,聚焦国家重大科研战略需求,以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孵化和转化为目标,围绕航空技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核心技术开展创新和应用研究。航空前沿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作为中俄数学中心南昌A类基地,是研究院业务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汇聚了一批以院士、海内外资深教授为核心的高水平科研队伍,最终将建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前沿技术创新平台、创新人才聚集平台、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平台、人才培养与实践平台。

更多信息详见https://www.coe.pku.edu.cn/university/local/11142.html

 

 基地负责人简介

 

段慧玲,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女科技工作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ASME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力学,流固耦合力学,致力于推动北京大学力学学科发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北京大学十佳导师、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The Sia Nemat-Nasser奖等奖励。

 

汤华中,男,1968年3月出生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曾任北京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系系主任,北京市计算数学学会理事会理事长。1986年进入苏州大学数学系就读 ,2001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奖学金,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获得冯康科学计算奖;主要从事双曲型守恒律及其相关方程的数值方法研究和它们在计算流体力学中的应用 。

2021年10月任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挂职两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