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中心合作基地

交流合作

中俄数学中心B类基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俄数学中心B类基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中科院自然科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理科人才基地项目3项。学院内先后成立了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分中心、中科院吴文俊重点实验室、科技部“丛上的几何与分析”基础数学中心项目、安徽应用数学中心,主要任务是从事数学理论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在一系列重要的数学问题上取得原创性突破,研究成果在Ann. Math.,Invent. Math. 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2021年4月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顺利成为中俄数学中心基地,积极协助中俄数学中心开展各项工作。

更多信息详见:https://math.ustc.edu.cn/

基地负责人简介

       李嘉禹,男,汉族,1963年6月出生,安徽明光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研究领域涉及到偏微分方程、微分几何、复几何等专业方向,在调和映射及其热流、抛物丛上的Hermitian-Einstein度量、四元数映射、高余维平均曲率流等方面的研究中做出了杰出贡献。在Invent. Math., Comm. Pure and Appl. Math., J. Diff. Geometry 等国际重要杂志发表论文近50篇, 他人引用近百次。

先后访问过美国Princeton大学、Stanford大学、MIT,德国鲁尔大学、莱比锡数学所,瑞士ETH,加拿大UBC法国巴黎高师,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香港中文大学,台湾理论研究中心。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