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25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郝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1年6月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25周年庆祝活动开幕式在京举行。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受邀出席并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李静海,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主席弗拉季斯拉夫·潘琴科,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尔盖·萨利霍夫,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尤里·巴勒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参赞张维利,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张继平、副主任陈大岳,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参加开幕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和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副主席谢弗拉基米尔·克瓦尔达科夫共同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郝平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高度重视中俄科技和人文交流机制的建设,当前两国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北京大学与俄罗斯科技教育界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2020年6月北京大学和莫斯科大学牵头,联合双方相关高校院所,共同成立了中俄数学中心。一年来,中俄数学中心立足中俄,面向欧洲,放眼世界,以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学研究、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为目标,全力服务中俄两国发展战略需求和科技文化交流大局,持续开展重大理论创新,推进国际顶尖数学学派建设。

郝平指出,2020-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两国深化实质性科技交流与合作迎来了新的契机。两国政府把中俄数学中心列入“中俄科技创新年”的重要项目,充分体现了这一中心在两国科研创新合作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北京大学将与两国高校院所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俄数学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中俄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为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论坛是中俄科技创新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

信息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