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三峡大学)建设座谈会在三峡大学召开

9月20日,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三峡大学)建设座谈会在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俄数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张继平,南方科技大学向青教授、李才恒教授,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廷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炎廷主持。

王炎廷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并对以张继平院士为代表的数学家长期以来的支持,特别是对三峡大学入选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张继平介绍了中俄数学中心的建设背景和进展,肯定了三峡大学三峡数学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中俄数学中心基地的团队建设、研究项目、中俄数学家访问计划及联合学术会议、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对基地未来发展提出关键部署,制定了基地建设发展的近期目标,即经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成为中国一流代数组合中心。

何伟军表示,三峡大学将全力以赴支持中俄数学中心基地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数学学科发展。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思考如何落实各项措施,主动帮忙解决基地建设中的困难,“借智”“引智”加快基地研究水平和人才质量培养,推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数学学科。依托中俄数学中心,为数学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与会代表就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三峡大学)的建设优势、发展规划与政策保障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峡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学院与三峡数学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信息来源:https://syw.ctgu.edu.cn/info/1041/42151.htm

 

TOP